新華網 正文
持 F1、J1簽證如何申請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2017-03-07 14:54:53 來源: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適用于持中國護照的留學人員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是由中國駐外使(領)館教育處(組)出具的留學人員在國外學習、訪問進修的證明材料。凡持 F1、J1簽證來美在美國正規高等學校或科研機構進修、學術訪問、攻讀學位(學歷),持其他簽證(綠卡除外)來美在美國正規高等學校學習並獲得學位,在美居住滿6個月的留學人員,在學習或研究結束後,確定回國定居前,均可申請辦理《留學人員回國證明》。

  根據工作需要,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組委託紐約中國留學服務中心具體負責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咨詢和審核工作,凡在駐紐約總領事館領區內留學的申請者,均可向紐約中國留學服務中心申請辦理。紐約中國留學服務中心將按照有關政策規定,竭誠為留學人員提供服務。凡屬于駐紐約總領事館領區內申請者,均需提交線上申請表,待收到確認信後,連同書面材料郵寄至紐約中國留學中心申請辦理(根據工作需要,從2012年4月2日起,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組將不再接收書面申請材料)。為保證服務品質,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組對開具《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工作進行監管。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領區為美國東北部十個州,即康涅狄格州、緬因州、馬薩諸塞州、新罕布希爾州、新澤西州、紐約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羅得島州和佛蒙特州。

  申請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程式和要求,請登陸紐約中國留學服務中心網站(http://new.chinesehighway.com/),查看“關于《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申請説明”。如仍有問題,可向紐約中國留學服務中心發送電子郵件或電話咨詢。

  咨詢郵箱:hgzm@chinesehighway.com

  咨詢電話:212-835-5526

  如您對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工作有何意見或建議,可直接與紐約中國留學服務中心聯繫;亦可向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組反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通訊:學外語、促交流、謀創新--三代中國人留學瑞士的故事
    學外語、促交流、謀創新——三代中國人留學瑞士的故事新華社記者王卓倫、鄭明達、孫奕1950年9月14日,瑞士成為最早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
    2017-01-18 14:54:53
  • 崔天凱與留美學子共迎雞年新春
    當地時間22日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歡聲笑語,其樂融融,洋溢著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中國農歷春節前夕,邀請留美學子到使館一起聯歡、包餃子,共迎雞年新春。
    2017-01-23 13:14:08
  • 留美求職沒有浪漫主義
    對2016屆畢業生來説,“就業季”已到了最關鍵時刻。留美就業的最大傳説就是中國留學生因為英語不好,被“歧視”,難找工作。美國大學畢業生就業不是沒有歧視,但主要是性別、種族等社會框架內的歧視。
    2016-03-22 15:11:08
新聞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