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統年薪40萬 特朗普歡迎媒體幫忙想想咋花
2017-03-15 06:5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13日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打算在今年年底把40萬美元年薪如數捐給慈善機構。按照斯派塞的説法,特朗普歡迎媒體幫他決定這筆錢的去處。

  “總統的意向是在年底捐出他的薪水,”斯派塞在當天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他向美國民眾作出過承諾。”

  發布會上,素來與媒體“互懟”不斷的斯派塞一改往日態度,稱特朗普希望媒體能在慈善機構的挑選上為他出謀劃策,“我們能避開(媒體)審查的辦法就是讓媒體來決定錢應該去哪”。

  作為地産大亨,特朗普曾表示,上臺後將放棄40萬美元的總統年薪,每年只拿1美元的象徵性工資。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將是美國歷史上第三位放棄年薪的總統。在他之前,約翰·F·肯尼迪和赫伯特·胡佛曾將年薪捐給慈善機構。(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白宮堅稱:奧巴馬政府大選期間曾監控特朗普
    1月2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特朗普發表就職演説後與前任總統奧巴馬交談。此後,美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要求白宮就特朗普的指控提供證據,而司法部在13日表示已經向國會申請延長提供證據的期限。
    2017-03-14 19:11:13
  • 特朗普顧問暗示微波爐可變身監視器 美網友諷:吹風機是FBI專線
    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13報道稱,資深白宮顧問康威暗示,政府不只監聽特朗普電話,她甚至稱廚房裏的微波爐也淪為監視的間諜工具,引發網友嘲諷。康威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答案是我沒有任何證據,我樂見眾院情報委員會進行調查”。
    2017-03-14 10:09:28
  • 約翰·麥凱恩建議特朗普澄清“竊聽事件”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于周日表示,特朗普應該收回對奧巴馬監聽自己的指責,或者證明這一指控。參議院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正在對俄羅斯在大選中扮演的角色進行調查,同時白宮也要求國會將特朗普對奧巴馬的“監聽”指控納入調查范圍。
    2017-03-14 09:27:22
新聞評論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來
    西湖春來
    美國東北部將迎來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將迎來暴風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09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