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一帶一路”再譜中新合作新篇章-新華網

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一帶一路”再譜中新合作新篇章

2017年05月25日 14:59:53 來源: 新華網


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照片由新加坡中國商會提供)

    新華網新加坡5月25日電(黃菲 謝曉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5日落下帷幕,峰會成果豐碩,引發了新加坡商界的熱烈反應。新加坡中國商會(以下簡稱“商會”)的眾多中小企業會員對峰會帶來的發展契機十分關注。近日,商會會長胡進勝接受了新華網專訪,他表示,“一帶一路”峰會提倡的合作共贏的新模式將兩國經貿合作及人文交流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為新中企業聯手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開創新模式。

    新華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中國首次以“一帶一路”建設為主題舉辦的最高規格的國際論壇。您怎樣看待這次論壇的意義和成果?

    胡進勝:本次論壇是在世界經濟發展、中國自身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都處于關鍵階段的背景下舉行的,對外發出了各方合力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積極信號。尤其強調,“一帶一路”是互利共贏之路,這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實際推進打下了堅持的合作共贏基礎。

    新華網: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新形勢下,商會將有哪些未來動向,以進一步促進中新交流和共贏發展?

    胡進勝:商會是中新兩國企業共同成長的平臺和橋梁,多年來致力于協助新加坡中小型企業走進中國和中國企業走進新加坡或第三方市場,見證了眾多新加坡中小企業在中新經貿往來中不斷發展壯大。在“一帶一路”帶來的巨大歷史機遇驅動下,中國商會將繼續搭建聯誼、合作、共贏的有效平臺,為中新兩國的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新華網:除了經貿領域,您認為還有哪些領域應當關注呢?

    胡進勝:學術及人文交流領域也是我們現在以及今後關注的重點,商會希望能成為架設在中新兩國之間的“彩虹橋”,不斷為促進中新經貿合作共贏、文化交流互鑒發揮積極的作用。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18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