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劉宏:三大優勢成就品牌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新華網

“一帶一路”唱響聯合國舞臺

“一帶一路”唱響聯合國舞臺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唱響聯合國舞臺,轉化為國際共識,得到所有會員國的認可和支援,充分表明“一帶一路”倡議與聯合國當前工作和未來發展方向高度契合,與聯合國所承載的多邊主義精神高度契合,與聯合國會員國的共同利益高度契合。【詳細】

劉宏:三大優勢成就品牌公共管理研究生院

2016年12月10日 15:40: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2月10日電(謝曉語 王鈺瀅)在經濟全球化、政治社會迅速發展變革、中國綜合國力迅速提高的背景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致力于推動新加坡與中國及周邊國家深入交流與合作,在教育、研究、國際合作等不同領域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是該校教育培訓的優秀品牌和標識。

圖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長劉宏。照片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提供 

    該院院長劉宏近日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注重將互動式課堂教學與浸入式社會實踐相結合,幫助學生拓展視野、提升才能,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也因此取得了良好的教學成就。

    談到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的人才培養課程設置時,劉宏介紹説:“研究生院目前設有四個碩士學位課程,分別是以中文授課的管理經濟學碩士學位課程和公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以英文授課的公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和當代中國碩士學位課程,對招收學員的本科背景沒有硬性要求,鼓勵學習背景多元化的學生加入。”

    自2009年成立以來,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已成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育培訓的品牌和標識。劉宏認為,研究生院能取得這樣的成就與其三大優勢密不可分。

    首先,依托南洋理工大學這一平臺,學院為學生提供卓越的師資陣容,包括新加坡政府資深部長、學界著名專家和商界企業領袖等,這些業界頂尖人士可以和學員們分享新加坡公共管理的第一手經驗。

    其次,學院為了將理論學習、政策分析與實地考察更好地結合,已與新加坡政府部門、法定機構、跨國企業以及歐美的大學結成戰略合作夥伴,可將課堂教學延伸到新加坡各機構,能夠帶領學員們進行實地考察,幫助他們深入探究新加坡政府治理體制、經濟發展、社會管理和全球化的成功經驗。

    再次,學院擁有遍及中國乃至世界的精英校友。他們大都是來自中國、越南、緬甸、柬埔寨、菲律賓、寮國、馬來西亞等國的政府官員、大型企業高管和專業人士,在政界、商界和專業技術領域都具相當的影響力。

    劉宏表示,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以培養亞洲新一代公共管理精英為己任,並在此過程中,努力發展成為一所以公共管理教育和研究為主的世界級學術機構,並為提倡優質公共服務、促進知識交流等提供高端平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39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