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行作為首批會員加入資本與信用風險管理創新係統平臺-新華網

中行作為首批會員加入資本與信用風險管理創新係統平臺

2017年05月17日 14:51:18 來源: 新華網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作為唯一一家受邀簽約的中資銀行,與包括星展銀行、匯豐銀行、渣打銀行在內的十多家全球大型國際銀行一起,作為金融創新的積極參與者,積極響應金融科技創新, 助力新加坡金融中心建設。新華網發 謝曉語攝

  新華網新加坡5月17日電(謝曉語)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創新實驗室舉辦的資本與信用風險管理係統平臺(Capital&Credit Risk Manager, 簡稱“CCRM”)上線簽約儀式及媒體發布會16日在新加坡舉行。發布會正式宣布CCRM電子管理平臺係統全面啟動。

  據介紹,CCRM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批推廣的三大電子平臺係統之一,是致力打造以智能化技術為核心的信用資産管理平臺。該平臺通過資訊聚集效應,為全球貿易融資、供應鏈金融和相關資産運營的交易和管理提供更加係統和廣闊的渠道。CCRM平臺的上線推廣,得益于全球20多家金融機構通力合作以及超過1000個小時的需求設計和係統完善,而這一平臺將助力全球金融生態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另據介紹,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是唯一一家受邀簽約的中資銀行。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將與包括星展銀行、匯豐銀行、渣打銀行在內的十多家全球大型國際銀行一起,作為金融創新的積極參與者,積極響應金融科技創新, 助力新加坡金融中心建設。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助理鄧磊表示:“作為CCRM首批合作銀行之一,中國銀行很榮幸參與其中,以科技創新手段為信用資本風險管理提供有效産品解決方案,助力綠色生態業務係統和‘一帶一路’金融基礎設施的建設。未來,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將充分發揮中國銀行二級市場貿易融資的影響力,進一步拓展分銷渠道,不斷完善貿易融資資産組合及分銷管理體系,將中國銀行福費廷中心(新加坡)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貿易融資資産管理中心,為中新兩國及區域客戶提供全面優質服務。”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0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