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增加海軍預算 將入手兩艘德國潛艇-新華網

新加坡增加海軍預算 將入手兩艘德國潛艇

2017年05月17日 06:45:37 來源: 新華社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16日在國際海事防務展覽會暨會議上表示,新加坡政府與德國蒂森-克虜伯海洋係統公司簽訂合同,將購買兩艘218SG型潛水艇。

  新加坡國防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這兩艘潛艇將于2024年交付。這次採購內容包括由德方提供後勤服務並為新加坡水兵提供培訓。此前,新加坡已向德國購買兩艘同樣型號的潛艇,兩艘潛艇將于2021年交付。

  德新社報道,四艘德國潛艇和兩艘瑞典“射手”級潛艇將取代正在服役的兩艘瑞典“挑戰者”級潛艇,新加坡海軍潛艇部隊將因此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之一。

  根據美國AMI國際海軍研究中心數據,到2030年將有超過800艘軍艦和潛艇在亞太地區執行任務。

  黃永宏説,到2020年,亞太地區國家海軍國防預算將總計增加60%,“新加坡需要和亞洲其他國家海軍預算增加保持同步”。

  新加坡“海峽時報評論網”16日報道,2017年新加坡軍事預算創下歷史新高,達到142億新加坡元(約合701億元人民幣),是鄰國馬來西亞的三倍。

  黃永宏説,四艘218SG型潛艇將在軍事行動、後勤保障、維修給養等方面相互配合,更好地確保新加坡海上交通線的安全。

  “挑戰者”級和“射手”級潛艇均由瑞典考庫姆船廠生産,分別于1995年和2005年由新加坡政府向瑞典採購。

  218SG潛艇裝備不依賴空氣的推進裝置,性能較“挑戰者”級潛艇有大幅提升。這種裝置使常規動力潛艇在不獲取氧氣的情況下可以長時間潛航。與核潛艇相比,採用這種技術的潛艇噪音更小,隱蔽能力更強。(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5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