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普京“將一軍” 美國難接招
2017-12-12 21: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聯合國報告:世界經濟今年預計增長3% 中國貢獻三分之一

  聯合國11日發布《2018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預測2017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創2011年以來最快增速。其中,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約為三分之一。

  【要聞二】北海道旅遊巴士事故造成多名中國遊客受傷

  中國駐札幌總領館11日證實,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當晚在日本北海道函館市撞上一座高架橋,多名中國公民受輕傷。

  【要聞三】普京“將一軍” 美國難接招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在敘利亞宣布,他已下令俄羅斯開始從敘利亞撤軍。結合敘利亞局勢的演變以及近期中東問題的諸多新動向,普京這一“撤軍表態”讓美國不太好接招,普京無異于在敘利亞問題上“將了美國一軍”。

  【要聞四】美國繼續打撈佛州墜湖飛機殘骸

  美國佛羅裏達州墜湖小型飛機的殘骸11日被陸續打撈上岸。當地警方發言人告訴新華社記者,打撈工作預計12日將繼續進行,執法人員將在現場協助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

  【要聞五】土俄兩國總統強調應和平化解耶路撒冷緊張局勢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1日在安卡拉與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一致強調要和平化解耶路撒冷緊張局勢。

  【要聞六】英國首相稱英支付“脫歐分手費”有附加條件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1日説,英國預計向歐盟支付350億至390億英鎊(約合470億至520億美元)的“脫歐分手費”,但條件是雙方未來要達成一份貿易協議。

  【要聞七】部署兩套“宙斯盾” 日防衛省多要37億預算

  日本政府有意在東北部和西部部署兩套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防衛省因而提出總計37億日元(約合2.15億元人民幣)額外預算要求。首相安倍晉三最早將于19日召開內閣會議,作出相關決定。

  【要聞八】全球軍售5年來首次增長 歐美企業仍“霸榜”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11日發布報告,顯示國際軍工企業銷售額連續減少5年後,2016年首次增長。美國和西歐企業仍是最大賣家,佔報告中全球銷售總額八成以上。

  【要聞九】疑染病菌 法國乳業巨頭全球召回嬰幼兒奶粉

  法國乳業巨頭拉克塔利斯公司10日宣布,因懷疑部分産品感染沙門氏菌,這家企業將暫停銷售並在全球范圍內召回嬰幼兒奶粉,包括出口到中國的産品。

  【要聞十】《水形物語》和《大小謊言》領跑美國金球獎影視劇提名

  第75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提名名單11日在洛杉磯好萊塢貝弗利山希爾頓酒店公布,奇幻劇情片《水形物語》和電視劇集《大小謊言》成為最大贏家,分別以7項和6項提名領跑電影和電視劇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3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