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疑染病菌 法國乳業巨頭全球召回嬰幼兒奶粉
2017-12-12 06: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乳業巨頭拉克塔利斯公司10日宣布,因懷疑部分産品感染沙門氏菌,這家企業將暫停銷售並在全球范圍內召回嬰幼兒奶粉,包括出口到中國的産品。自12月以來,法國已出現26起因食用污染奶粉而導致的沙門氏菌感染病例。

  召回産品包括拉克塔利斯旗下“Milumel”“Picot”等品牌,産品銷往英國及中國、巴基斯坦、孟加拉國、蘇丹等亞洲和非洲國家和地區。拉克塔利斯公司發言人米歇爾·納萊告訴法新社記者,召回數量“接近7000噸”。只是,拉克塔利斯現在無法確定還有多少問題産品在市場上流通。

  法國本月初曝出20例沙門氏菌感染病例,感染者年齡都在6歲以下。拉克塔利斯隨後宣布召回12批次奶粉産品,但本周又有5名兒童感染沙門氏菌,其中一名兒童食用的拉克塔利斯奶粉並不在召回的12批次産品名單中。

  拉克塔利斯公司內部調查認定,沙門氏菌感染源來自這家公司位于法國西北部克朗鎮的一家子工廠。他們今年2月中旬在這家工廠的奶粉幹燥塔中發現了沙門氏菌。拉克塔利斯説,這家工廠2月15日以後生産的所有産品都被召回,公司也採取了給全部機器消毒等手段防止感染擴散,但法國經濟部在一份聲明中批評“(拉克塔利斯)管控傳染風險的舉措不夠充分”。

  沙門氏菌可能導致腹瀉、胃痛、嘔吐等症狀,幼兒、老人感染後可能因脫水而發生危險。

  法國衛生部説,感染沙門氏菌的症狀會在攝入污染食物後3天內出現。拉克塔利斯公司説,消費者可到藥店或超市退換奶粉。這家企業的發言人説,法國國內感染者病情已經好轉,尚未接到外國消費者感染的病例報告。

  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6日在官網發布公告,稱已暫停拉克塔利斯公司的在華注冊資格。(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英媒:法國乳品巨頭全球召回受污染嬰兒奶粉 中國在列

法國因沙門氏菌感染召回大批嬰兒奶粉

疫苗鬧心 菲欲起訴法國制藥巨頭賽諾菲巴斯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2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