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語委語言資源網上線
2017-12-12 21: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12日電(記者俞儉)國家語委語言資源網12日開通運作,將服務于學術與社會公益。

  國家語委語言資源網(簡稱語匯網http://www.clr.org.cn)由國家語委委託設在華中師范大學的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網絡媒體中心研制開發,2016年9月立項啟動。記者點擊語匯網,可以看到包括“語言資源”“語言學專家”“軟件服務”“書籍期刊”“法規標準”“友情連結”等主要欄目。

  目前,語匯網已收集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19家科研機構共計48種語言資源及軟件服務以及來自其他高等院校與研究所、社會機構、個人等開放的各類語言資源及軟件服務200多個、國內較有影響力的語言學著作和期刊資源300多個、語言文字規范標準200多個,介紹國內知名語言學專家400多人。

  教育部語言文字資訊管理司副司長劉宏表示,語匯網建設目標是匯聚優質語言資源,促進語言資源的共建、共用與傳播,提升資源的開放利用程度,打造成為語言資源領域重要的資訊門戶以及推動語言資源全球化、規范化、標準化、個性化和信息化發展的匯聚和共用平臺。

  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網絡媒體中心負責人介紹,為了體現開放性、便利性,並為今後的不斷拓展打好基礎,語匯網提供了資源上傳和站內資源檢索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0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