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美指責俄違反《中導條約》
2017-12-09 21:1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王毅談朝鮮半島核問題:和平的希望仍未湮滅,動武的選擇絕不可接受

  外交部長王毅9日在2017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上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仍然深陷示強與對抗的惡性迴圈,前景不容樂觀。但同時也要看到,和平的希望仍未湮滅,談判的前景依然存在,動武的選擇絕不可接受。我們認為,下一步各方還是應當認真考慮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先走出緩和局勢的第一步,至少先把半島局勢從目前的“對抗黑洞”中拉出來,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必要的條件和氛圍。

  【要聞二】美國指責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 威脅以部署陸基中導係統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8日説,美國不會對俄羅斯一再違反《中導條約》行為坐視不理,或許會部署陸基中程導彈係統予以回應。

  【要聞三】伊拉克宣布已解放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的所有領土

  伊拉克政府軍9日宣布,已解放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的所有領土。

  【要聞四】阿富汗舉辦“戰爭遇難者”照片展祈願和平

  阿富汗民間組織“公正尋找者協會”8日在喀布爾市中心的一個公園裏舉辦以戰爭遇難者為主題的照片展,旨在控訴戰爭罪惡,表達民眾對國家和平與穩定的憧憬和期盼。

  【要聞五】朝鮮介紹聯合國副秘書長訪朝情況

  朝鮮9日發布公報介紹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傑弗裏·費爾特曼近日訪朝相關情況。公報表示,朝方和聯合國秘書處認為此訪有助于加深雙方理解,並一致同意今後通過各級別往來定期進行溝通。

  【要聞六】剛果(金)擊斃70余名烏幹達反政府武裝分子

  剛果(金)軍方發言人8日宣布,超過70名烏幹達反政府武裝分子在剛果(金)東部地區7日晚間的衝突中被擊斃。

  【要聞七】歐安組織4國外長呼吁改善成員國間睦鄰關係

  參加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外長會議的德國、奧地利、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四國外長8日在維也納發表共同聲明,呼吁各國共同努力,重建信任,改善睦鄰關係。

  【要聞八】俄總統普京: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助推中俄合作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出席中俄能源合作項目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首批液化天然氣出産裝船慶祝儀式,表示亞馬爾項目對俄具有重要意義。

  【要聞九】美大公司高管期待美中關係更緊密更有活力

  美國可口可樂等大公司高管8日在亞特蘭大表示,期待美中關係更加緊密、更有活力,因為這將造福兩國乃至世界經濟。

  【要聞十】中國與巴拿馬簽署巴鐵路項目可行性研究合作協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巴拿馬共和國外交部關于開展巴拿馬鐵路項目可行性研究的合作協議》7日在巴拿馬城簽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1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