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世界經濟今年預計增長3% 中國貢獻三分之一
2017-12-12 11:2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11日發布《2018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預測2017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創2011年以來最快增速。其中,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約為三分之一。

  報告顯示,2017年,由于與危機相關的脆弱因素和其他産生動蕩的負面影響有所消退,全球經濟表現整體出現好轉,近三分之二國家的經濟增速高于去年。

  報告預測,2018年和2019年全球經濟將分別增長3%左右。

  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當天在此間舉行的報告發布會上指出,盡管全球經濟好轉是值得歡迎的信號,但各國仍需加大努力,避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實現增長。

  報告指出,東亞和南亞仍是全球最具經濟活力的地區,對今年全球增長的貢獻高達近一半。阿根廷、巴西、尼日利亞和俄羅斯等陸續走出經濟衰退,也對全球經濟增長率的提高作出貢獻。

  不過,報告同時注意到,經濟狀況的改善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發展並不平均。非洲、西亞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等地區在2017年至2019年間的每人平均國內生産總值增長預計將微乎其微。此外,短期來看,僅有極少數最不發達國家有望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

  報告認為,全球經濟好轉為調整政策以應對氣候變化、改善不平等現狀和消除體制性發展障礙等鋪平了道路。但報告提醒,盡管全球經濟短期前景有所改善,但仍面臨包括貿易政策改變、全球金融環境惡化以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等風險。

  聯合國《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年度報告由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以及5個聯合國區域經社委員會聯合發布。(參與記者:淩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9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