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馬克龍説法語將成世界第一語言
2017-12-10 20:0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美一教練機失事:2名中國人遇難 為20多歲男性

  美國佛羅裏達州警方9日向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通報,一架小型教練機8日在佛州失事,造成兩名中國籍飛行學員遇難。

  【要聞二】巴勒斯坦抗議規模大幅縮小 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回應襲擊

  以色列國防軍9日發表聲明説,截至當天傍晚,巴勒斯坦抗議示威活動規模較8日大幅下降。以國防軍8日夜間空襲了加沙地帶,作為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火箭彈襲擊的回應。

  【要聞三】伊拉克官方:已解放所有被"伊斯蘭國"佔領的領土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9日宣布,政府軍已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控制的所有領土,伊拉克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

  【要聞四】聯合國副秘書長:緩和半島局勢"時間是關鍵"

  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傑弗裏·費爾特曼9日向媒體介紹訪問朝鮮情況,強調緩和半島緊張局勢的緊迫性,重申訴諸外交途徑解決問題的重要性。

  【要聞五】馬克龍説法語將成世界第一語言 英國網民坐不住了

  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在訪問非洲時説,法語將成為非洲第一語言,甚至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語言。馬克龍在布基納法索瓦加杜古大學發表演講時説,在非洲大陸隨大流説英語是沒有前途的。法語是有未來的,法語的魅力和吸引力不應只屬于法國。

  【要聞六】史上首次!五角大樓將接受審計 包括房地産和軍火

  美國國防部8日宣布,五角大樓歷史上首次財務審計將于本月拉開帷幕,屆時將有2400名審計員對2.4萬億美元資産進行審計,包括人員、房地産和軍火。

  【要聞七】拋出“歐羅巴合眾國” 舒爾茨葫蘆裏賣什麼藥

  德國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代表大會7日至9日在柏林舉行。社民黨主席舒爾茨在黨代會上提出要在2025年前制訂共同的歐洲憲法性文件,並據此成立“歐羅巴合眾國”。

  【要聞八】蒂勒森歐洲“修復”之旅鎩羽而歸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8日結束了為期5天的訪歐之行。這次原本意在修補跨大西洋關係諸多裂痕的訪問,從始至終都籠罩在特朗普政府關于耶路撒冷問題爆炸性聲明的陰影之下。

  【要聞九】英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將赴伊朗“撈人”

  英國外交部8日説,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定于本周末訪問伊朗,尋求讓關押在伊朗監獄的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人士獲釋。

  【要聞十】古巴短信直通美國 費用為每條約合4元人民幣

  古巴電信公司8日宣布,公司用戶發出的短信已經能夠直通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