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查韋斯兄長等人遭美制裁 美石油行業不願躺槍
2017-08-11 06:5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近日連續發出針對委內瑞拉官員的制裁。9日,美國財政部又宣布制裁8名委官員,包括委內瑞拉前總統烏戈·查韋斯的兄長阿丹·查韋斯,理由是他們參與組織和支援委制憲大會。

  【連續制裁官員】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説,美國將制裁8名委內瑞拉前任或現任官員,措施包括凍結他們在美國境內的資産、禁止他們進入美國、禁止美國個人和企業與他們做生意。這8名受美方制裁的人包括阿丹·查韋斯、6名制憲大會代表以及1名軍人。

  阿丹是查韋斯長兄,現年64歲。他曾任委內瑞拉文化部長,還在他的家鄉巴裏納斯州擔任過近十年州長。他現在的職務是制憲大會總統委員會秘書。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重新制定憲法,以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但委反對派堅決抵制制憲大會,認為其嚴重違憲。為警告委內瑞拉政府不要“破壞民主”,美國財政部7月26日宣布制裁委內瑞拉13名現任或前政府官員,當月31日又宣布對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實施制裁。

  美聯社評論,對委內瑞拉官員來説,來自美國的制裁相當于“榮譽勳章”,他們常常在受制裁後受到提拔。

  【美石油業:別碰我的奶酪】

  美國政府7月曾警告,還將對委內瑞拉實施強硬、速效的經濟制裁,但至今未見落實。

  美聯社報道,美國能源企業及其所在州的議員接連向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寫信,呼吁不要因制裁委內瑞拉而損害美國經濟利益。

  委內瑞拉是美國的第三大石油供應國。美國能源資訊局的數據顯示,雪佛龍石油公司、瓦萊羅能源公司、雪鐵戈石油公司等9家美國企業加工來自委內瑞拉的原油。這些企業的煉油廠處理的多為重質原油,要尋找替代的進口源難度大且成本高。

  美聯社報道,美國燃料和石化産品制造商協會已兩度寫信提醒特朗普,美國其他的重質原油供應國、即加拿大、墨西哥和哥倫比亞不足以替代委內瑞拉向美國供應足夠的重質原油。信中説,一些煉油廠轉而從沙特阿拉伯進口原油,導致成本升高,“可能嚴重影響美國消費市場的油價”。

  該協會總裁切特·湯普森説:“我們想確保不出現意想不到的後果,從而令美國煉油業受到的傷害比馬杜羅政府所受傷害還大。”

  湯普森説,他們從7月初就開始奔走遊説,“我們認為這些傢夥(美國國會和政府)在這個問題上足夠精明,當然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承諾或保證,但我們已經盡力”。

  美聯社還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證實,6名分別來自得克薩斯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議員上月28日向特朗普寫信,認為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制裁弊大于利,可能危及墨西哥灣周邊幾個州共計52.5萬個煉油業就業崗位。(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7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