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高官:中國發展成就驚人 國際影響力有目共睹
2017-08-11 13:14: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8月11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總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陳振泉10日表示,近年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其重要性和影響力有目共睹。未來隨著中國國力進一步提升,中國還將在世界舞臺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陳振泉在接受第11屆中國新聞工作者訪問團採訪時表示,中國近些年的發展成就使6億人口脫貧脫困,用“驚天地、泣鬼神”來形容也不為過。他稱讚中國領導人頗具智慧,虛心好學,借鑒他國經驗,使得中國後來居上,實現超越式發展。

  他説,自1976年李光耀總理首次訪問中國算起,新中兩國交往超過40年。新加坡75%的人口是華人,新中兩國在歷史、文化方面有非常悠久的淵源,雙方交往有天然的親切感。新加坡國小地少,實行經濟試點效果顯現比較快。新加坡的發展經驗以及走過的彎路,都可以給中國提供參考。

  他説,這些年來新中兩國互相學習、互利互惠。以新中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為例,從蘇州工業園區、天津生態城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雙方的合作范圍更加廣泛、探討的領域更加深入。中國具備的後發優勢,讓中國在某些領域的發展,比新加坡有過之而無不及。

  談及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的主辦地廈門市,他説,很多新加坡華人都來自福建,他們年輕時從中國來到新加坡,事業有成後也喜歡回到家鄉投資,為當地的發展貢獻力量。他説,他本人去廈門旅遊時,發現廈門的大街小巷都非常幹凈,表明人們環保意識非常強。

  他表示,作為時代的見證者,需要認清形勢、抓住機遇,為新中發展合作盡一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新加坡副總理:中國有潛力扮演更具領導力角色
    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24日在參加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20周年紀念活動時表示,中國有潛力保持自我創新,並在本地區和世界舞臺上扮演更具領導力的角色。
    2017-05-24 19:14:13
  • 中國銀行在新加坡成功發行6億美元債券
    (記者俞懿春)新加坡消息: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4日成功完成6億美元高級別債券發行定價,期限為3年。2015年,中國銀行率先組織多家海外分行發行國際市場首筆支援“一帶一路”建設的多品種債券,金額達40億美元。
    2017-05-06 07:55: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