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反恐神經緊繃開展大突查 400余人被捕
2017-08-09 06:4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東南亞運動會即將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開幕,東道主繃緊反恐神經,多個執法部門連日來展開聯合反恐行動,逮捕400余名可疑人員。

  馬來西亞官員7日説,被捕嫌疑人主要來自孟加拉國、印度和巴基斯坦。警方在行動中查獲了印制假護照的機器和偽造的移民局文件。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這些嫌疑人戴著手銬,被押上大巴,送至警察局接受調查。警方也將對可疑物品掃描檢測。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係列反恐行動共逮捕409名嫌疑人,可能包括16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被土耳其政府驅逐出境的外籍武裝人員。警方排查清楚後,275人被釋放。截至7日,其余嫌疑人依然在押。

  馬來西亞政府擔心,一些恐怖分子可能以外籍勞工身份入境並伺機發動恐怖襲擊。為此,警方在行動中重點排查了外籍勞工聚集的地區。負責巡邏任務的警方反恐部門官員阿尤布·汗·邁丁説,警方此次任務是搜查持有偽造證件、他人報失證件以及被認為與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恐怖組織有關聯的外籍人員。

  警方扣押嫌疑人後,會將其個人資料輸入國際刑警組織資料庫,以確認其身份。此外,警方還從國際原子能機構借來掃描放射性物質的儀器,嚴防恐怖分子利用放射性武器發動襲擊。

  第29屆東南亞運動會定于本月19日至30日舉行。賽事期間,馬來西亞警方也將開展類似行動,嚴防恐怖分子發動襲擊。(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中國駐菲武官:中國堅定支援菲律賓的反恐行動

法國面臨恐怖分子回流潮 反恐APP被指“廢物”

新聞分析:歐洲反恐正在“兩線作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伊朗吁沙特合作反恐:“反正誰也幹不掉誰”
    【新華社微特稿】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扎裏夫17日呼吁沙特阿拉伯與伊朗合作反恐,解決敘利亞和葉門的衝突,“我們沒必要打來打去,試圖把對方從中東政治版圖上抹去。
    2017-07-19 06:45:49
  • 埃及軍方稱應與美軍加強反恐合作
    埃及軍方發言人16日説,埃及武裝部隊參謀長馬哈茂德·赫加齊強調應繼續加強與美國的軍事合作,尤其在反恐領域,以應對地區安全挑戰。
    2017-07-17 10:47:35
  • 歐洲多國軍事人員在斯洛伐克參加反恐培訓
    斯洛伐克國防部17日宣布,來自13個歐洲國家的軍事人員結束了在斯中部萊斯特軍事訓練基地進行的“檢測及處置自制爆炸物”反恐培訓。
    2017-07-18 04:00: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