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漢法律詞典》在德首發
2017-08-09 14:27: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8日電(記者張毅榮 張遠)首部德漢法律語言專業工具書《德漢法律詞典》8日在德國柏林舉行首發儀式。

  這部中型規模的詞典收錄德語法律領域專業詞匯、片語21000余條,涵蓋不同法律學科。據詞典作者、日耳曼學者周恒祥介紹,詞典出版改善了此前許多德語法律專業術語無典可查,或有部分德漢詞典零星收錄法律術語、但解釋不夠精確的情況。

  詞典出版機構、成立于1798年的柏林東克爾&洪布洛特出版社社長弗洛裏安·R·西蒙表示,作為市面上首部德漢法律語言專業工具書,這本書可以幫助兩國人民在法律專業層面加強相互理解。

  中國駐德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劉立新表示,詞典凝聚了作者作為老一代公派留學生的專業結晶,將為國內有志從事中德法律交流事業的學生提供參考幫助。

  中國駐德大使館政治處負責議會交往及法律合作的參贊賈紅梅認為,隨著中德法律交流的深入,這本釋意準確、實用性強的工具書將起到橋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5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