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舉辦開放日活動
2017-07-27 12:32: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7月26日電(記者張保平 陳俊名)蒙羅維亞消息:利比裏亞當地時間25日,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營區舉行開放日活動。

  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法裏德·扎裏夫、聯合國駐利比裏亞特派團(聯利團)官員、中國駐利比裏亞大使館和利比裏亞官員共5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法裏德·扎裏夫在致辭中説:“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在維和行動中最大的派兵國,這充分體現了中國對世界維和行動的承諾。你們專業的素質、嚴明的紀律、精良的裝備和高效的指揮體係在聯合國所有任務區當中都是數一數二的,我非常感謝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對世界維和事業的支援和作出的貢獻。”

  在隨後的開放日活動中,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進行了中華傳統文化表演,展示了防暴技能戰術和武器裝備,還帶領聯利團和利比裏亞官員參觀了營區。這是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首次對聯利團和利比裏亞官員開放。

  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由廣西公安邊防總隊獨立組建。自3月11日進駐任務區以來,先後圓滿完成聯合巡邏、日常巡邏、空中巡邏、長途巡邏等多項維和任務,多次受到聯利團和利比裏亞政府的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聯合國譴責中非穩定團維和人員遭襲事件
    聯合國安理會及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分別發表聲明,對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中非穩定團)維和人員25日在中非共和國南部城市班加蘇遭襲擊事件表示譴責。
    2017-07-27 07:38: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8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