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機構:美對俄新制裁將威脅德國能源安全
2017-07-27 11:2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26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德國工商總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副總裁弗爾克爾·特賴爾26日警告説,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的對俄羅斯制裁議案將損害德國企業,威脅德國能源安全。

  特賴爾説,新制裁措施將波及美國以外的企業,其中包括德國企業。一旦實施新制裁,德國企業與俄羅斯合作鋪設天然氣管道等重大項目就可能停滯,這會威脅到德國的能源供應,並嚴重影響德國經濟。

  特賴爾呼吁歐盟委員會要求美國明確新制裁內容。他認為,美國的制裁議案是從自身經濟利益出發,主要考慮的是本國油氣企業的利益。

  對于美擬對俄採取的新制裁措施,在能源上依賴俄羅斯的歐洲非常擔憂。德國外交部發言人26日表示,美國如果把對俄經濟制裁當作産業政策工具,這是“不能接受的”。他呼吁美國和歐盟在此問題上加強協調。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當天也説,如果美國的新制裁措施危害到歐盟的能源安全,歐盟將在數日內作出回應。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以419票讚成、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根據相關流程規定,該議案將交由國會參議院審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8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