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被取消烏克蘭國籍
2017-07-27 12:12: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26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6日簽署命令,因格魯吉亞前總統、烏克蘭敖德薩州前州長薩卡什維利曾為獲得烏克蘭國籍向烏移民機關提供虛假個人資訊,決定取消其烏克蘭國籍。

  烏克蘭國家移民局網站當天證實了這一消息。另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6日報道,格魯吉亞總檢察長辦公室當天證實,此前已向烏方提供了關于薩卡什維利為獲得烏國籍而提供不實個人資訊的證據。

  薩卡什維利25日在接受烏克蘭媒體採訪時説,無論是否被取消烏國籍,都不會對他的生活産生影響,他仍將居住在基輔。

  但烏最高拉達(議會)議員列先科26日説,根據烏移民法,薩卡什維利因提供虛假資訊無法再返回烏克蘭,他已前往美國。

  薩卡什維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加入烏克蘭國籍,後被烏總統波羅申科任命為敖德薩州州長。2016年底,薩卡什維利辭去州長一職,與波羅申科團隊分道揚鑣,成立新黨派。

  連結:

  格魯吉亞小幅改組內閣

  格魯吉亞與烏克蘭宣布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烏克蘭西部一療養院36人食物中毒
    烏克蘭西部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政府新聞處26日發布公告説,該州一所療養院日前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包括25名外國公民在內的36人被送醫接受治療。
    2017-07-27 06:18: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138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