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育兒福利改善促進女性生育意願提高
2017-07-27 12:0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26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統計局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由于德國育兒福利不斷改善,女性生育意願提高,德國長期以來女性無子女率上升趨勢“明顯終止”。

  德國聯邦統計局調查報告顯示,1937年出生的德國女性未生育子女者佔11%,1967年出生的女性中無子女率則高達21%。20世紀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出生的女性中,無子女率趨于穩定。

  在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女性群體中,無子女率甚至有所下降。2012年,該群體中40至44歲女性無子女率為28%;本次統計中,這一年齡段女性無子女率下降到25%。

  調查報告稱,無子女率趨于穩定並不只是因為外來移民增多,在德國出生的女性群體中這一趨勢同樣表現明顯。這主要得益于育兒福利改善,女性更容易實現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平衡,從而使生育意願有所提高。

  德國為支援養育子女家庭採取了一係列措施,包括從2007年起向新生兒父母發放津貼,彌補暫時放棄工作的損失。此外,德國還大力建設接收3歲以下幼兒的托兒機構。部分地區還向未享受托兒機構服務的父母提供托兒津貼。

  德國長期以來受低生育率問題困擾。據悉,德國人口老齡化程度居全球第二,僅次于日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德國民調顯示默克爾所屬政黨支援率領先
    德國民調機構FORSA26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及其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統稱聯盟黨)以較大優勢領先主要競爭對手德國社會民主黨(社民黨)。
    2017-07-26 22:32:47
  • 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25日上漲
    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25日上漲55.36點,漲幅0.45%,報收于12264.31點。
    2017-07-26 00:30: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38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