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美政府禁止變性人服役
2017-07-27 12:03: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6日電(記者孫丁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在社交媒體上説,美國政府不會接受或允許變性人以任何形式在軍隊服役。此番言論在美國內引發爭議。

  特朗普説,美軍必須專注于勝利,變性人服役會造成軍隊醫療成本高昂,因而擾亂隊伍,美軍不能為此所累。特朗普表示已就這一問題與軍隊將領和軍事專家進行了磋商。

  美國國防部對特朗普的表態措手不及。一名國防部發言人發表書面聲明説,國防部正同白宮一起“處理”特朗普的“新指示”,將盡快把“修訂後的指示”傳達給國防部官員。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拉·赫卡比·桑德斯在26日的記者會上説,禁止變性人服役屬于“軍事決策”,特朗普擔心現行政策會影響“軍隊戒備性和凝聚力”。白宮和國防部正一起努力執行特朗普的指示。桑德斯沒有透露具體執行時間表,也沒説明將如何處理現役變性軍人。

  特朗普此番言論引起了美國政界、社會人士等多方不滿。美國前總統卡特當天發表聲明説,徵召軍人最重要的一點在于他們能否勝任職責。除入伍資質外,以其他標準徵召軍人入伍都屬于社會政策,這些政策在軍隊中沒有位置。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律師喬舒亞·布洛克則表示,數以千計的美國變性軍人在前線服役,最高統帥卻拒絕承認他們的基本人性,“實在是讓人憤怒而絕望”。

  曾向“維基揭秘”網泄密的美軍變性士兵切爾西·曼寧説,美國擁有世界上最“燒錢”的軍隊,變性軍人這麼少,竟然還在抱怨開銷大,“這聽起來像懦夫之舉”。

  美國2016年開始允許變性軍人公開身份服役。從去年10月起變性軍人可以享受軍方醫療服務。時任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曾要求軍方在今年7月1日前定出新方案,允許已經公開身份的變性人被徵召入伍。現任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本月初宣布推遲截止時間,以便軍方有更多時間評估變性人服役是否影響軍隊戰鬥力。

  美國國防部拒絕公布服役中變性軍人的數量。但根據美國智庫蘭德公司2016年一份研究報告,美國現役軍人約130萬人,在現役和預備役軍人中有數千至上萬名變性人。報告認為,允許變性人公開身份服役對軍隊戰鬥力和醫療開支“影響極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8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