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度出兵駐守“衝突降級區”!俄方讚俄美合作
2017-07-26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國防部24日證實,俄軍已派軍人在敘利亞2個“衝突降級區”駐守。這是外國軍人首次進入敘利亞“衝突降級區”,俄官員稱這是俄美合作的范例。

  俄國防部高官謝爾蓋·魯茨科伊當天説,俄方軍事人員于21日和22日在敘利亞南部一個用于區隔敘反對派武裝和敘政府軍的“衝突降級區”設立了2個檢查站和10個觀察哨。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讚這處安全區的形成。他説,這表明俄羅斯能夠與美國合作,為敘利亞實現和平共同努力。

  他對庫爾德媒體魯道新聞網説,本月初在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上,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就這處“衝突降級區”的設立達成一致,“這是我們可以合作的一個實例”。

  本月早些時候,俄羅斯、美國和約旦共同劃定敘南部這處“衝突降級區”的邊界,並達成在這一地區停火的協議。

  拉夫羅夫還提到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執政時期俄美有關敘利亞問題的對話,批評美國前政府“沒有把恐怖分子與普通反對派區分開來的能力”。“現在,通過安全區的概念,我們才在這一區域取得成果。”他説。

  俄軍駐守的另一處“衝突降級區”位于敘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魯茨科伊説,俄軍24日在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衝突降級區”設立2個檢查站和4個觀察哨。這是對幾天前俄方與敘溫和反對派代表在埃及首都開羅所簽東古塔“衝突降級區”運作和監督機制協議的具體落實。

  此前,敘利亞政府軍22日宣布在東古塔地區停火。

  俄方還説,他們已告知以色列方面俄軍在“衝突降級區”部署兵力一事。魯茨科伊説,俄軍的一個部署點距離戈蘭高地敘、以控制區分界線13公里,是距離戈蘭高地以色列控制區最近的一處。

  俄羅斯今年早些時候提出在敘設立4個“衝突降級區”,在其周邊劃定安全線、設立檢查站,防止衝突發生。5月初,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代表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簽署關于建立“衝突降級區”的備忘錄。根據備忘錄,作為“衝突降級區”擔保國,俄、土、伊可能派兵監督區內停火執行情況。

  關于位于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和中部霍姆斯省的另外兩處“衝突降級區”的建立進展,魯茨科伊説,將在8月下旬于哈薩克斯坦舉行的新一輪磋商中討論有關細節。(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