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擬加強無人機監管
2017-07-23 11:0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2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22日宣布將加強無人機監管,實行無人機注冊管理制度,並要求無人機所有者通過相關安全意識測試。

  按計劃,新規將涉及重250克及以上無人機的所有者。他們須在有關部門登記無人機詳細資訊,並參加操控安全意識測試,以確保完全了解相關安全和隱私條例。

  不過,由于新規仍在制訂中,英政府並未公布新規實施細則及時間。

  此外,英政府還計劃推廣“地理圍欄”技術,將禁飛區資訊編入無人機程式,以避免其飛入監獄、機場等敏感區域。

  雖然目前無人機在英國還沒有造成重大事故,但無人機接近商用飛機威脅航空安全、監獄囚犯利用無人機偷運違禁品等事件頻發,引起各界關注。英國交通部與航空業界聯合調查顯示,重400克的無人機在事故中足以損壞直升機擋風玻璃。

  “我們的措施將優先保護公眾,同時最大限度地發揮無人機的潛力。”英交通部負責航空事務的官員馬丁·卡拉南説,無人機可完成基礎設施狀況檢查、協助救援人員搜救等重要任務,但也可能被濫用,引入無人機注冊制度及安全意識測試,可降低使用者違反航空管理條例的可能性,保障公眾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英媒:電動無人駕駛汽車的未來
    汽車從一開始就吸引了瘋狂的投機活動。當然,你本應該做的一件事是,這位奧馬哈聖人不止一次地説,做空(汽車問世前拖車的)馬。如今,投資者再次為汽車著迷,這一次是電動汽車和無人駕駛汽車。今年,持續虧損且産量不到通用汽車1%的特斯拉,已取代通用汽車成為美國市值最高的汽車制造商。科技信徒對此嗤之以鼻,聲稱電動汽車數量將更多,同時將有更多汽車被共用和自動化。然而,即便根據更為激進的預測(瑞銀預測,到2025年包括混合動力汽車在內的電動汽車將佔汽車總銷量的14% ) ,還是會有大量以汽油為動力的汽車。科技公司可以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核心技術,主要是軟件,而汽車制造商將繼續做資本密集型、低利潤率的業務。
    2017-07-20 09:53:18
  • 無人機有多快?時速263公里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無人機愛好者日前操控一款帶電池的四旋翼無人機創下“飛得最快的無人機”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7-07-18 06:41:34
  • 俄制成專打小無人機的無線電槍
    為了攔截那些擅自闖入飛行禁區的小無人機,俄羅斯研究人員日前推出一種能對空發射無線電幹擾波並擊落小無人機的槍。
    2017-07-15 15:25: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