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會胖!高蛋白食物搭配含糖飲料導致脂肪囤積
2017-07-22 06:45: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吃高蛋白食物時飲用含糖飲料會減少脂肪分解,導致身體儲存更多脂肪。

  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吃一頓含15%蛋白質的飯時喝含糖飲料,被分解的脂肪平均減少7.2克,吃一頓含30%蛋白質的飯時喝含糖飲料,被分解的脂肪平均減少12.6克。

  領導研究的美國農業部營養專家沙農·卡斯佩爾松説:“含糖飲料與高蛋白餐結合對新陳代謝的影響令我們吃驚。這種結合還會使人在吃飯4小時後還想吃味道重、偏鹹的食物。”

  他説:“我們的發現表明,吃飯時喝含糖飲料會影響能量平衡的兩端,在攝入端,飲料中的額外能量並未能讓人感到更滿足,在消耗端,(飲料帶來的)額外熱量沒有被消耗掉,脂肪分解卻減少了。”

  研究報告發表于《生物醫學中心·營養學》雜志。(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61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