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制成專打小無人機的無線電槍
2017-07-15 15:2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4日電(記者欒海)為了攔截那些擅自闖入飛行禁區的小無人機,俄羅斯研究人員日前推出一種能對空發射無線電幹擾波並擊落小無人機的槍。

  據俄《軍工信使報》網站報道,這種反無人機槍名為“阻擊網”,其研制單位是位于俄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的輕型航空器設計局。近日在該州首府葉卡捷琳堡舉行的創新工業博覽會上,該設計局展出了這款反無人機槍的全尺寸模型,其後部如同自動步槍一樣,有槍托、扳機、前後兩個握槍手柄和瞄準鏡,該槍的前部有兩個左右並列、前窄後寬的梯形幹擾天線。

  據這家研發單位官網發布的消息,“阻擊網”重約1.7公斤,依靠內置蓄電池工作。它能生成無線電幹擾波,並通過其前部的天線朝空中的小型四旋翼無人機定向發射。幹擾波的頻率分別為433兆赫、900兆赫、1500兆赫、1500至2400兆赫、5300兆赫,可嚴重影響小無人機的無線電操控頻道及其自帶的衛星導航裝置的無線電頻率,進而導致小無人機墜落。

  輕型航空器設計局首席設計師克拉斯尼揚斯基介紹説,目前一些地區的小無人機管理法規不甚完備,一些違反禁令者會操控小無人機闖入機場、監獄和其他需嚴密守衛設施的上空,在這種情況下將其擊落是不二選擇。目前該設計局共制作出3支“阻擊網”樣槍,並正對其進行測試和改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2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