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文尼亞總統強調發展斯中科技合作
2017-07-15 00:41: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7月14日電(記者汪亞雄)斯洛文尼亞總統帕霍爾14日在盧布爾雅那會見白春禮院長率領的中國科學院代表團一行時強調,要發展斯中科技合作。

  帕霍爾對中方代表團的到訪表示歡迎,並對多年來中科院方面對斯方的支援與友好合作表示感謝。他強調,斯中傳統友誼深厚,是彼此信賴的好夥伴,希望斯中雙方進一步充實務實合作的內涵,將兩國關係提升到新的更高水準。

  帕霍爾表示,中國近年來飛速發展的經濟給斯洛文尼亞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斯方一直在學習和借鑒中方經驗,包括中國政府引導科技發展取得的巨大成果,希望兩國加強全面合作,尤其是科學技術方面的合作。

  白春禮在會見時回顧了中斯建交25年來,兩個不同政治制度國家友好相處、不斷深化合作的歷程,介紹了中科院開展國際合作的情況、國際戰略以及海外科教拓展工程,並表示要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大框架下繼續深化與斯方的務實合作。

  中科院代表團還與斯洛文尼亞主要科研機構領導人會面,確定了雙方重點合作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斯洛文尼亞舉辦“童眼看中國”文化活動
    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孔子學院16日舉辦“童眼看中國”文化匯演活動,向400多名首都市民、中小學學生、幼兒園小朋友及家長展示了中國文化,受到熱烈歡迎。
    2017-05-17 11:06: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2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