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彭麗媛參觀漢堡港
2017-07-08 03:02: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7月7日上午,應德國總理默克爾丈夫紹爾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的部分代表團團長配偶乘船參觀漢堡港。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7日電(記者孟娜)當地時間7日上午,應德國總理默克爾丈夫紹爾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的部分代表團團長配偶乘船參觀漢堡港。

  彭麗媛和其他代表團團長配偶在易北愛樂音樂廳碼頭登船,紹爾在船上迎接。大家乘船參觀港口、棧橋、集裝箱碼頭等,聽取有關漢堡港概況及歷史的介紹。講解員特地向大家介紹一艘正停泊在碼頭的中國集裝箱貨輪。彭麗媛表示,漢堡同中國交往歷史悠久,已成為連接中歐經濟界的橋梁。“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同漢堡加強合作提供了新契機,雙方互利合作大有可為。

  漢堡港是德國第一大港,也是歐洲第二大集裝箱港。作為中歐海陸貨運樞紐,該港集裝箱近三分之一來自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8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