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讚賞駐科特迪瓦維和部隊所作貢獻
2017-07-01 03:25: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30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6月30日發表主席聲明,對當天結束任務的聯合國科特迪瓦行動(聯科行動)13年來所作貢獻表示讚賞,同時敦促科特迪瓦政府加快國家安全部門改革。

  聲明説,安理會歡迎科特迪瓦十幾年來在鞏固和平與穩定、實現經濟繁榮方面取得的顯著進展。聯科行動于6月30日結束任務,安理會讚賞這支維和部隊在促進科特迪瓦和平、穩定和發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

  聲明説,聯科行動撤出後,科特迪瓦應繼續在打擊有罪不罰現象、促進民族和解與社會融合、改革安全部門、讓婦女充分參政等方面努力取得進展。安理會強調,必須優先考慮、加快全面執行國家安全部門改革戰略,這一改革對確保國家穩定、促進安全、民族和解和社會融合持續取得進展具有重要意義。

  聯合國安理會2004年決定部署聯科行動,以協助科特迪瓦在內戰結束後走上和平進程。科特迪瓦2010年總統選舉後爆發政治危機,維和部隊繼續留守提供支助。2016年4月,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于2017年6月30日結束聯科行動的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女性維和軍官國際培訓班在京結訓
    由中國國防部維和事務辦公室、國防部維和中心和聯合國婦女署共同舉辦的聯合國女性維和軍官國際培訓班6月19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
    2017-06-30 17:18:28
  • 聯合國呼吁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教育目標
    第71屆聯大主席湯姆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等官員28日呼吁通過增加資金、促進男女平等、推動教育創新等方式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有關教育的目標。
    2017-06-29 12:25:52
  • 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車隊遭襲
    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聯利支助團)28日發表聲明,聯利支助團車隊當天在利比亞西部城市扎維耶附近遭到襲擊。
    2017-06-29 10:49: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