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女性維和軍官國際培訓班在京結訓
2017-06-30 17:18: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黎雲、張能華)由中國國防部維和事務辦公室、國防部維和中心和聯合國婦女署共同舉辦的聯合國女性維和軍官國際培訓班6月19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聯合國主管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30日出席結訓儀式並為結業學員頒發證書。

  據國防部維和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舉辦此次聯合國女性維和軍官國際培訓班是認真落實習主席在2015年聯合國維和峰會所作重要承諾的實際舉措,體現了中國軍隊履行國際義務、承擔和平使命的良好願望和促進維和領域性別平等的現實努力。

  培訓旨在增強女性維和軍官在保護婦女兒童權益、援助衝突地區性暴力受害者等方面的能力素質,共有來自26個國家的40名女性軍官參加,參訓學員由聯合國婦女署從各出兵國女性軍官中選派,中方選派5名女性軍官參訓。這也是繼2016年首次成功舉辦女性維和軍官國際培訓班後,中國第二次舉辦針對女性維和人員的國際培訓班。培訓課程涵蓋聯合國維和行動概述、人道主義行動機構和原則、衝突中保護平民、社區發展與期望管理等32門課程,組織了維和特派團內部協作、早期預警與情報搜集、武裝衝突受害者資訊管理等7項演練。

  聯合國副秘書長拉克魯瓦高度讚賞中國為聯合國維和行動所做的努力。拉克魯瓦表示,聯合國期待更多的女性軍人加入維和大家庭,也正在制訂相關方案來簡化女性維和人員的選派流程,採取壓縮女性維和任務時間、預留女性維和崗位等方式,使參與維和行動的女性軍人能在不遠的將來達到15%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4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