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教育目標
2017-06-29 12:25: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8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第71屆聯大主席湯姆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等官員28日呼吁通過增加資金、促進男女平等、推動教育創新等方式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有關教育的目標。

  聯大當天就這一主題舉行高級別活動。湯姆森在致辭時説,教育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推動力。為了實現“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我們必須加大現有努力。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説,為實現有關教育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必須在全球范圍增加用于教育的資金;通過建立臨時教育場所、遠端技術等創新手段為流離失所和偏遠地區兒童提供教育機會;使更多女孩接受中等教育和再教育;推動終身教育等。她呼吁各國政府、有關各方為之共同努力。

  博科娃説,教育是基本人權,是包容性、可持續發展的基礎,事關和平與希望,因此是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一個核心。她説,女性在受教育方面仍面臨眾多障礙,如果不改善這種狀況,教育方面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將難以實現。她呼吁各國政府把教育問題放在優先位置,並注重男女平等、推動終身教育。

  當天的活動是第71屆聯大為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舉行的係列活動之一,此前曾就和平、氣候變化、籌資等主題舉行類似活動。除聯合國係統的官員外,一些國家的教育部長、數個教育基金會、青少年代表等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車隊遭襲
    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聯利支助團)28日發表聲明,聯利支助團車隊當天在利比亞西部城市扎維耶附近遭到襲擊。
    2017-06-29 10:49:05
  •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各國打擊毒品濫用及非法販運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呼吁各國政府履行在去年世界毒品問題特別聯大上作出的承諾,採取協調、平衡、全面的行動,為毒品問題找到可持續的解決之道。
    2017-06-27 07:27: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3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