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相信自己 相信香港 相信國家——香港各界人士熱議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

2017年07月01日 02:53: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6月30日電 題:相信自己 相信香港 相信國家——香港各界人士熱議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吳濟海、牛琪、王欣

  “只要我們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就一定能夠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6月30日晚,習近平主席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上擲地有聲的重要講話,獲得香港各界人士高度肯定。

  “相信自己。中國人是了不起的。”出席晚宴的香港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聆聽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後表示“備受鼓舞”,深深感到習主席作為國家領導人的歷史高度和深邃洞察力。

  中華民族有5000多年源遠流長的文明歷史,是世界古代文明中唯一沒有中斷而延續至今的。習主席的講話讓陳勇感到很自豪,“這值得包括香港人在內的所有中國人驕傲。”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表示,習主席的講話深入淺出,讓香港社會堅定對未來發展的信心。“習主席肯定了香港人的拼搏精神,這是鼓勵我們不要妄自菲薄。香港人有能力管理和建設好香港。”

  “相信香港。香港發展具有很多有利條件和獨特優勢。”習近平在講話中勉勵香港同胞,只要鞏固和提升這些優勢,香港就一定能夠“續寫獅子山下發展新故事、繁榮新傳奇!”

  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對媒體表示,聽了習主席的講話,“很感動,心中有一股很大的動力。”

  香港資深傳媒人郭一鳴認為,習主席鼓勵大家“相信香港”,這既是鼓舞香港人繼續發揮自身優勢、開拓進取,也傳遞出中央會繼續重視香港的優勢、發揮香港的優勢。

  “相信國家。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再次重申對香港一如既往的支援,向香港傳遞正能量,讓香港同胞倍感溫暖,也對未來發展更加充滿信心。

  黃玉山説,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習主席的宣示讓我們相信,“國家好,香港更好”,只要香港能把握機遇,未來發展之路一定能走得更穩、更遠。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表示,習主席的講話語重心長,香港同胞受到鼓舞、感到驕傲,有利于進一步加深香港同胞與內地的情誼,增強香港社會對未來的信心。

  “習主席的話提醒我們,香港享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只要打起精神,聚焦發展,就能繼續在國家經濟發展的快車中找到‘座位’,找到發展新動力。”施榮懷説。

  習主席提出要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的信心,以“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恒心,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更大成就。這讓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深受鼓舞。他表示,這體現出習主席對香港同胞的愛護、關懷,對香港美好未來的期許。

  “習主席提出的‘三個相信’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將指引香港和內地一同譜寫‘一國兩制’新篇章。”張華峰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相信自己 相信香港 相信國家——香港各界人士熱議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
“只要我們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就一定能夠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6月30日晚,習近平主席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上擲地有聲的重要講話,獲得香港各界人士高度肯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4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