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協文史館在廣州舉辦中國共産黨黨旗珍貴檔案展
2017-07-01 03:24: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30日電(記者張建華)由中國政協文史館主辦、廣州市政協協辦的《紅旗飄飄——中國共産黨黨旗誕生歷程珍貴檔案展》巡展30日在廣州正式展出。

  展覽以黨旗的誕生歷程為主題,通過大量珍貴的歷史照片及檔案資料,展示中國共産黨各個重要歷史節點上的黨旗樣貌。

  展覽共分五個部分,分別為“高高打出共産黨的旗幟”“戰鬥的紅旗”“高舉團結抗戰的大旗”“七大期間的公開徵集”“歷時八十一載寫入黨章”。展覽旨在通過黨旗的演進確立過程,回顧黨的發展歷程,普及黨的知識。

  此次展覽還十分注重突出青少年這個重點,組織了以廣州地區為重點的全省青少年參加的黨旗繪畫大賽,讓孩子們認識黨旗、了解黨旗。

  此外,展覽還設立手繪黨旗坊、黨史故事屋、黨史書屋,並組織編寫了有插畫的《圖説黨史故事書》,以喜聞樂見的方式向小朋友講述黨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