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中國,萬裏茶道”旅遊推介會在瑞典舉辦
2017-06-29 13:08: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28日電(記者付一鳴)“美麗中國,萬裏茶道”主題旅遊推介會2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向瑞典及北歐旅遊業人士推廣中國萬裏茶道的文化旅遊資源。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家旅遊局主辦,萬裏茶道沿線的內蒙古、吉林、黑龍江、福建等17個省區市的旅遊部門參與。推介會上播放了關于萬裏茶道沿線旅遊的宣傳片,介紹中國茶的古老歷史和文化精髓。各地旅遊部門介紹了當地最具特色的旅遊資源資訊。中國駐瑞典大使陳育明夫婦、斯德哥爾摩市政府代表等嘉賓出席了推介會。

  中國國家旅遊局國際司副司長張西龍在致辭中説,絲綢之路2000多年前興起于中國長安,橫貫歐亞大陸,推動了中國與亞歐各國的文化與商貿往來。17世紀,茶葉開始成為商道上的標誌性貨品,各國商家將中國福建的茶葉向北穿越了中國8個省區經西伯利亞帶到歐洲,茶葉之路綿延1.3萬多公里,是絲綢之路的歷史延伸,不同國家的文明在這裏碰撞、交流,為沿線國家留下了寶貴的物質和精神財富。

  張西龍説,近年來中瑞兩國雙向旅遊交流人數持續穩步增加,去年旅遊交流規模近20萬人次,相信隨著雙方旅遊交往不斷推進,雙邊遊客互訪將進一步增加。

  斯德哥爾摩旅遊局首席執行官托馬斯·安德松説,斯德哥爾摩正在大力興建基礎設施,將有力促進旅遊業發展。現在斯德哥爾摩與中國之間有兩條國際直航航線,瑞典誠摯地歡迎更多中國遊客的到來。

  當天的推介會上,瑞典女歌手索菲婭·謝爾格倫被任命為瑞典中國旅遊推廣大使。謝爾格倫對新華社記者説:“擔任旅遊推廣大使我感到既榮幸又激動,我熱愛中國,我也有很多中國朋友,我會成為一名好大使。我將繼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各地的風土人情和文化,並把它們介紹給瑞典。”

  27日,中國國家旅遊局還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廣場舉辦了“美麗中國”大型推介會和中國民樂歌舞表演,吸引了大批瑞典民眾駐足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品讀中國故事 共敘美好情誼
    來自北京的王曉利同她的丈夫從歐洲登上了“盛世公主號”,一路伴隨著“沿海上絲路,講中國故事”活動直抵中國。讓民心相通産生民心共振,成為促進中國與世界共同發展、合作共贏的潤滑劑和催化劑,正是此次“沿海上絲路,講中國故事”活動蘊涵的時代要義。
    2017-06-28 07:51:32
  • 中國瑞典探討綠色經濟發展未來與合作
    第二屆瑞典-中國綠色經濟合作大會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雙方與會者就兩國綠色經濟發展未來與合作進行深入探討。
    2017-05-10 11:32: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酷暑難耐的戈壁灘上,一場實彈射擊開始了……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廈航新款專包機空姐制服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