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瑞典探討綠色經濟發展未來與合作
2017-05-10 11:32: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9日電(記者付一鳴)第二屆瑞典-中國綠色經濟合作大會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雙方與會者就兩國綠色經濟發展未來與合作進行深入探討。

  本次大會由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和瑞中貿易理事會共同舉辦,瑞典政府與商界、在瑞中資機構及中方各領域代表共250余人出席了大會。

  瑞典經濟發展與創新大臣米卡埃爾·丹貝裏在大會開幕式上表示,瑞典非常重視綠色環保産業,有著技術優勢的瑞典和巨大市場潛力的中國優勢互補,兩國企業在多領域合作潛力巨大。他表示希望推動瑞中企業在綠色、可持續發展領域深入合作,為解決人類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作出貢獻。

  中國駐瑞典大使陳育明説,中國“十三五”規劃中提出的綠色發展目標將為眾多相關産業帶來寶貴的發展機遇。

  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説,她對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迅速發展的數字化以及創新印象深刻。瑞典長期關注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瑞中兩國在垃圾管理、智能建築、污水處理等領域長期合作,在建造智能和可持續城市的同時保護了環境。

  在為期兩天的大會上,中瑞代表將就新能源與節能降耗、智能和綠色交通、大氣與水治理以及生態智能城市建設合作等領域進行廣泛交流,對技術創新、係統管理以及投融資進行全面探討,並對瑞典智能城市展示中心及環保項目進行實地考察。9日當天,兩國一些企業還簽署了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通訊:走在希望的“綠色絲路”上
    孫建省10年前就到了阿聯酋。不過,在他看來,他真正的事業是從5年前決心種菜開始的。
    2017-05-08 12:58:21
  • 莫斯科日産垃圾量萬噸 俄環保志願者號召民眾垃圾分類
    目前,俄羅斯距離專家們擬定的垃圾處理“五步快速法”的全面落實還有一段距離,且根據“快速”步驟來看,落實效果並不佳。看來,與一些西方國家相比,俄羅斯垃圾處理還處于剛剛起步的階段,對于俄羅斯人來説,這條道路仍然任重道遠。
    2017-04-26 08:51:45
  • 記者手記:看日本廢棄工廠如何成環保中心
    但很少有人知道這家公司竟然還涉足環保産業。日前記者就來到了位于富士山附近的該公司一處曾被廢棄的工廠,但現在這裏已是理光環境事業開發中心。
    2017-03-26 12:27: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4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