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使館賽區“漢語橋”中學生決賽落幕
2017-06-16 19:31: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大利亞珀斯6月16日電(記者趙博)第10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澳大利亞使館賽區決賽16日在西澳大利亞大學舉行,來自澳首都地區、南澳大利亞州、西澳大利亞州和北部領地等地7所中學的學生參與了角逐。

  本屆比賽的主題是“學會中國話,朋友遍天下”,包括中文演講和才藝表演兩部分。在比賽中,選手們展示了各自扎實的中文功底,並表演了中國民族舞蹈、民樂獨奏、歌曲串燒、魔術等,展現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熱愛。

  最終,西澳州衛理公會女校的凱爾·科圖拉(中文名孔凱莉)以流利的中文演講和民樂獨奏《茉莉花》奪得冠軍。南澳州彼蝶中學的索菲·邵博獲得亞軍,其才藝表演《驚鴻舞》贏得大家喝彩。

  科圖拉賽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自己學習漢語已有7年,2016年假期還去了中國,那次旅行讓她見識了中國悠久的歷史和秀麗的風景,覺得自己還需更加努力地學習漢語。“我非常期待去中國參加總決賽。”

  西澳大利亞大學副校長肯特·安德森表示,“漢語橋”比賽為澳大利亞地區學習漢語的學生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臺。他們以漢語為共同點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相互交流和學習。“漢語橋”比賽推動了西澳大利亞漢語教學的發展,讓更多學生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

  “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每年一屆,賽事的主旨是以漢語為橋梁,以文化為紐帶,在各國學生中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增進世界各國人民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我給父親畫個像”
    “我給父親畫個像”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