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投行新批準三國“入群”
2017-06-16 18:59: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濟州6月16日電(記者耿學鵬 嚴蕾)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16日宣布,銀行理事會批準新一批3個意向成員加入,成員總數增至80個。

  此次批準的3個意向成員分別是東加、阿根廷和馬達加斯加。亞投行行長金立群表示,整合基礎設施建設,加強亞洲和其他地區連通,將給全球經濟帶來“深遠益處”,期待新成員在正式加入之後發揮作用。

  按照相關程式,意向成員獲批加入亞投行後,還需完成國內法定程式並將首筆資本金繳存銀行,之後才能成為正式成員。

  2016年初亞投行成立時共有57個創始成員國,今年3月宣布接納13個新成員,5月又批準了7個意向成員加入,成員總數擴大到77個。

  亞投行副行長丹尼·亞歷山大表示,各方對亞投行有著濃厚興趣,亞投行的大門繼續向將于今年晚些時候加入的新成員開放。

  亞投行第二屆理事會年會16日至18日在韓國濟州島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綜述:國際機構給中國經濟投“信任票”
    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態勢正成為世界經濟的一股“暖流”。日前,包括世界銀行在內的國際機構紛紛表示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為中國經濟投下“信任票”。
    2017-06-15 14:27: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我給父親畫個像”
    “我給父親畫個像”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15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