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一家銀行遭襲39人死傷
2017-05-20 23:42: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20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據阿富汗官員20日證實,阿東部帕克蒂亞省首府加德茲一家銀行當天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31人受傷。

  帕克蒂亞省公共衛生部負責人希爾·穆罕默德對新華社記者説,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14時50分左右,初步調查顯示有5人參與此次襲擊,除一人引爆身上炸彈當場身亡外,其余襲擊者均在與安全人員交火中被擊斃。

  阿富汗總統加尼當天通過社交網站“推特”對襲擊事件表示譴責,稱襲擊行為“可恥”。

  這是阿富汗東部地區在過去一周內第二次發生武裝分子襲擊事件。17日,位于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的阿富汗國家廣播電視臺辦公地點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襲擊,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10人死亡、24人受傷。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勢堪憂。據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4月27日發布的報告,今年前3個月,各類武裝衝突共造成2181名平民傷亡,其中62%的傷亡由反政府武裝造成,同比上升了5個百分點。

  阿富汗巴爾赫省省長阿塔·穆罕默德·努爾日前公開敦促政府盡快採取行動,避免阿富汗因極端組織破壞而成為“下一個敘利亞”。努爾説,阿富汗正面臨塔利班武裝和“伊斯蘭國”分支的雙重威脅,而且極端武裝背後或有其他外部勢力的暗中支援,所以清剿行動亟待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阿富汗媒體辦公地點遭襲致4死17傷
    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胡吉亞尼17日證實,一夥武裝分子當天針對阿富汗國家廣播電視臺位于該省首府賈拉拉巴德市的辦公地點發動襲擊,造成包括3名襲擊者在內的至少4人死亡,17人受傷。
    2017-05-17 21:30:13
  • 阿富汗首都遇襲造成至少26人死傷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3日證實,首都喀布爾的馬蘇德廣場附近當天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4人死亡、22人受傷。
    2017-05-03 14:03:33
  • 阿富汗國民軍駐地遇襲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35人
    阿富汗軍方消息人士2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武裝分子21日襲擊國民軍位于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的駐地,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傷。
    2017-04-22 18:27: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