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衛生部長會議關注對抗全球性健康威脅
2017-05-20 23:1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20日電(記者張毅榮)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G20)衛生部長會議20日在柏林落幕。會議關注對抗全球性健康威脅,達成了衛生部長《柏林宣言》。

  宣言説,健康是德國擔任G20主席國期間的重要議題。參會方確認加強對這一議題的政治支援,加強應對挑戰的全球行動及合作,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健康合作中的領導地位等。

  德國衛生部長赫爾曼·格羅厄説,危險的疾病和耐藥性病原體不會止于國界,除了造成無法形容的人類痛苦,還會極大阻礙國家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把健康列入G20議題,對全球健康具有裏程碑式意義。

  會議期間,G20衛生部長和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的代表以桌面演習的方式,模擬了傳染性疾病爆發時的危機管理,包括通報響應、相互協調和快速遏制等。

  德國自2016年12月起接替中國出任G20主席國。這是G20首次舉辦衛生部長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世衛稱已做好在剛果(金)接種埃博拉疫苗的準備
    世界衛生組織15日稱正在對剛果(金)的埃博拉疫情進行調查和風險評估,以決定是否採用最新研制的疫苗來防止疫情爆發。
    2017-05-16 14:21:04
  • 世衛組織:葉門霍亂疫情加劇
    薩那消息:世界衛生組織11日發表聲明説,葉門霍亂疫情近日加劇,自4月27日以來在包括首都薩那在內的10個省份已造成51人死亡,新增2752例疑似病例。
    2017-05-12 14:28:48
  • 世衛組織:利比裏亞出現不明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10日發布公報説,西非國家利比裏亞向世衛組織通報,該國錫諾州出現病因不明的群體死亡事件,截至9日已報告31例病例,其中13人死亡。
    2017-05-11 10:44: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