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瑞士
2017-03-31 13:48: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伯爾尼3月31日電 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瑪赤林率領的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28日至31日訪問瑞士,與瑞士聯邦議會、政府官員及部分旅瑞藏胞進行了廣泛交流。

  訪問瑞士伯爾尼期間,代表團分別會見瑞士聯邦國民院議長施塔爾和國民院議員、前議長馬克瓦爾德,並與瑞士外交部副國務秘書馬婷進行了會晤。

  在會見施塔爾時,白瑪赤林轉達了張德江委員長對施塔爾議長的問候,介紹此訪目的是加強兩國議會間交流,向瑞士各界介紹西藏自治區在扶貧、傳統文化保護和發展、生態保護等方面的情況。施塔爾表示,瑞中兩國關係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瑞士始終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次訪問將增進瑞士各界對西藏自治區真實情況的了解。

  在會見馬克瓦爾德時,白瑪赤林表示很高興與瑞士聯邦議會進行廣泛交流,歡迎更多瑞士議員前往西藏自治區訪問,實地了解有關情況。馬克瓦爾德表示,希望有機會再次訪問中國並到西藏自治區實地走訪。

  在與馬婷會晤期間,白瑪赤林結合自身工作經歷,應詢介紹了中國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中央對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的支援政策和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效。馬婷表示,中國政府為少數民族地區發展做了大量工作,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中瑞旅遊年,期待更多兩國遊客互相走一走、看一看。

  訪問瑞士蘇黎世期間,代表團與部分旅居蘇黎世和列支敦斯登公國的藏胞進行了座談交流,介紹了近年來西藏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情況,特別是當前精準扶貧工作進展。藏胞們敞開心扉,踴躍發言,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對家鄉的思念和對相關工作的支援。白瑪赤林最後表示,希望藏胞們心懷祖國、心向祖國,多做有利于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的事情,也希望他們常回家看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探訪特朗普的海湖莊園
    探訪特朗普的海湖莊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3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