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猶太人定居點建房數量大幅上升
2017-03-23 11:26: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2日電(記者范小林)根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22日公布的數據,猶太人定居點2016年新房開工數量比2015年上升了近40%。

  數據顯示,2016年全年共有2630套猶太人定居點新房開工,比2015年的1901套增加了近40%。

  以色列定居點活動監測組織“現在就實現和平”就此發表聲明説,定居點房屋建設的大幅增加表明“以色列對兩國方案不感興趣”。

  目前,以色列政府的一個代表團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與特朗普政府就以色列擴建定居點問題進行會談。以總理內塔尼亞胡22日在結束訪華登機返回以色列之際對隨行以色列媒體記者説,以色列和美國就定居點問題正在進行的談判取得了“重大進展”,但他沒有進一步説明是何進展。

  今年2月,特朗普曾對訪問美國的內塔尼亞胡説,他希望以色列能夠在定居點問題上表現出“一點克制”。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談的主要障礙。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了“綠線”之外的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國際社會普遍認為此舉違反了國際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8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