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賈樟柯創立平遙國際電影展 增強中國與發展中國家電影合作
2017-03-17 10:4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白瀛)由賈樟柯發起創立的平遙國際電影展將于10月19日至26日舉行。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前主席馬克·穆勒擔任藝術總監。影展將以展映非西方影片為主,旨在增強中國與發展中國家電影從業者的聯繫和合作。

  賈樟柯16日在京説,他從27歲拍出第一個電影開始,就過著雙重的生活:一方面,他的每一部電影都扎根中國、扎根山西大地,一直在講述山西的故事;另一方面,他又帶著這些作品,往來于世界各地各種各樣的電影節。

  “在這樣一個漂泊的過程中,我常常想,什麼時候能在我的故鄉有一個電影節,讓人們看看我們的文化、我們的作品,為世界電影帶去我們的評價、我們的觀點?今天,這個願望達成了。”賈樟柯説。

  第六代導演賈樟柯1970年生于山西汾陽,其代表作《三峽好人》獲第63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獅獎,其本人曾被授予法國“文藝榮譽軍官勳章”。《小武》《站臺》《任逍遙》《山河故人》等多部代表作均在山西拍攝。

  影展藝術總監馬克·穆勒介紹,目前,平遙國際電影展已組建起來自中國、法國、英國、美國、日本、俄羅斯、伊朗、阿根廷、印度、新加坡的選片顧問團隊,選出40余部富有特色的電影;數量雖少,但大部分都將在這裏進行亞洲首映或中國首映。

  此外,在《臥虎藏龍》導演李安授權下,影展中的新導演單元將以“臥虎”命名,“類型電影特別關注”單元則以“藏龍”命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64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