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丟手機心理壓力有多大?英國研究稱堪比遭受恐襲
2017-03-17 07:53:2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今很多人在生活中離不開手機,睡前看手機,吃飯玩手機,等車也要捧著手機,試想如果你的智能手機丟失了會怎麼樣呢?一份最新研究顯示,人們丟失手機所産生的焦慮,幾乎堪比對恐怖襲擊的恐懼。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15日報道,生理學會邀請2000人,對他們面對關鍵事件的壓力進行評估。其中,痛失愛人或患有嚴重疾病時,人們的壓力程度非常高,而身份證丟失、通勤延誤甚至去度假也會給人們帶來很高的壓力。

  在這份榜單中,對恐怖襲擊的擔心排在第13位,而丟失智能手機僅以一分之差,位列其後。

  研究發現,女人在面臨一些情況時,比男人承受的壓力更大,例如失去愛人、丟手機以及“脫歐”。

  生理學會政策委員會主席露西·唐納森博士説:“現代社會産生的一些壓力,是50年前的我們無法想像的,例如社交媒體和智能手機。”她還提到:“在面臨這次研究中所提到的問題時,從資金問題到‘脫歐’,女性都比男性的壓力值更高。這會給女性健康産生非常大的影響。”

  “人們知道壓力會對人的精神狀態産生影響,然而同樣需要注意的是,壓力也會給身體係統帶來影響。你的大腦、神經系統和激素係統,都會對壓力作出反應,進而影響你的心臟、免疫係統和腸胃係統。當壓力延長時,這些壓力給身體造成的影響就會導致人生病,患上潰瘍或是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露西·唐納森説。

  研究還顯示,年齡越大,人們似乎感受到的壓力越大。生理學會希望這項研究能夠引起人們的注意,多關注壓力給身體機能造成的影響。

  報道稱,在情緒緊張的狀況下,人的身體會向血液釋放一種激素,這將影響心臟、消化係統和免疫係統。頻繁且長時間的壓力,恐導致身體出現長期的生理問題。(孫若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1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