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洲高校排名港大臺大下跌 北大清華分列二三位
2017-03-17 07:24:3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公布2017年亞洲前300名大學排行榜,香港排名最高的港大由去年的第4名跌至第5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往年多在6月公布亞洲大學排名,今年提前一季度公布。它是根據教學、研究、論文影響、國際表現和智財收入共5大績效指標進行評分。據香港星島日報網16日報道,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北京大學連續第二年排名第一和第二,北京清華大學拿下第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居第四,香港大學排名第五。另外進入50強的還有5所香港高校,其中科大維持第6名,中文大學排第11,理工大學首次進入前20。《泰晤士高等教育》編輯稱,雖然港大和浸大總體分數上升,但排名因進步不及其他大學快而下跌。

  臺灣高校的排名不太理想。自由電子報16日稱,臺灣有26校進入榜單,比去年多兩所,但表現不太亮眼,其中臺灣大學僅拿下第24名,比去年的第15大幅倒退。(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向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