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1屆索非亞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
2017-03-10 12:54: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3月9日電(記者戰小漪)第21屆索非亞國際電影節9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國家文化宮開幕,來自56個國家的180多部各類影片參加本屆電影盛會。

  保加利亞文化部長姆拉德諾夫在電影節開幕式上致辭説,索非亞國際電影節是保加利亞乃至整個巴爾幹地區最負盛名的電影節之一。好的電影不但能休閒娛樂,而且能陶冶情操,更能體現一個民族的文化精髓,保加利亞政府將繼續為超越國界的文化交流與融合作出貢獻。

  開幕式上,姆拉德諾夫、索非亞市長凡達科娃等嘉賓為一些國際著名電影人頒發了榮譽獎,其中包括95歲高齡的保加利亞電影女演員穆塔福娃、美國電影人約翰·薩維奇和英國影星魯伯特·埃弗裏特。

  索非亞國際電影節是世界50大綜藝電影節之一,是保加利亞影迷了解世界電影動態和展示巴爾幹地區特色電影的窗口。為期23天的本屆電影節涵蓋故事片、紀錄片、短片等各種風格的電影,並設有11個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巴爾幹地區電影獎等特別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60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