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稱美軍在波羅的海地區“永久”存在
2017-03-17 10:30: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3月16日電(記者郭明芳)正在立陶宛訪問的北約最高軍事長官——歐洲盟軍最高司令兼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16日在維爾紐斯説,美軍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是永久性的,“一年幾乎365天都在這裏有軍隊”。

  斯卡帕羅蒂當天在記者招待會上説,對立陶宛的訪問再次證明美國致力于整個波羅的海地區的安全與穩定的決心。他説,來自美國陸軍第三旅的機械化步兵將在立陶宛待到5月底,另有來自明尼蘇達國民警衛隊一個營的美軍將在6月至7月間輪換到立陶宛參加“軍刀出擊”軍演,9月還將有來自173空降旅的一營兵力輪換到波羅的海地區。

  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美國增加了在波羅的海國家的軍演和活動。今年早些時候又有一個旅的美軍進駐波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遊客立陶宛大屠殺紀念館前自拍炫耀遭批評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4日報道,一些無知的遊客在立陶宛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前笑逐顏開或擺各種奇怪姿勢炫酷,事後還將照片上傳至網絡表達喜悅之情。該博物館位于立陶宛考納斯,為了紀念“二戰”中被納粹屠殺的5萬立陶宛猶太公民,其中1萬猶太公民在一日間慘遭殺害。
    2017-03-16 08:41:21
  • 北約駐立陶宛營與立陶宛軍隊首次聯合演練
    立陶宛通訊社15日援引國防部消息報道,參加北約駐立陶宛多國部隊的德國士兵14日與立陶宛“鐵狼”機械化旅的軍人在茹克拉軍事基地進行了首次聯合演練。
    2017-03-15 23:01:07
  • 北約駐立陶宛部隊進行實彈訓練
    據立陶宛通訊社10日援引國防部消息,參加北約駐立陶宛多國部隊部署的德國軍隊日前已經在立陶宛卡茲盧魯達武裝部隊訓練區進行了實彈訓練。
    2017-03-11 11:04:58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64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