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説法國今年經濟增長向好
2017-03-17 10:36: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6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全國統計和經濟研究所16日發布報告説,由于經濟增長外部環境和內在因素均有所改善,預計今年法國經濟將穩步增長。

  報告説,今年前兩個季度法國經濟增速預計分別為0.3%和0.5%。到今年年中,全國失業率將從去年末的10%降至9.8%。

  報告稱,法國經濟今年上半年面臨的外部經濟環境將有所改善,預計全球經濟增長將加速,國際貿易增幅將提高,這有助于拉動法國出口;同時,法國國內投資將保持活躍態勢。

  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米歇爾·薩潘説,這一報告説明,法國政府此前關于今年全年經濟增長1.5%的預測是合適的。

  他表示,法國政府近年來採取多項措施來促進經濟增長和激活勞動市場,目前法國經濟呈現出失業率持續下降、財政狀況日趨健康、競爭力有所增強的良好勢頭,預計未來幾年,法國政府所採取的改革舉措將繼續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