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厲害了!這個風力發電島能給整個德國供電
2017-03-12 06:44: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來自荷蘭、丹麥和德國的三家企業8日聯合宣布,將在大西洋東北部的北海建設一座巨型人工風力發電島,預計可滿足8000萬人的用電需求,相當于給全德國人口供電。

  荷蘭TenneT TSO BV公司、丹麥Energinet.dk公司和德國TenneT TSO有限公司定于本月27日簽署建造這個大型可再生電力係統的協議。

  這座人工島將坐落于北海中心位置的多格淺灘,佔地6平方公里,差不多是8個故宮的面積。除電力係統外,項目還計劃建設道路和港口,將海島與外界相連。

  丹麥Energinet.dk公司一名技術高管托本·尼爾森説:“這個計劃或許很瘋狂,很科幻,但是一座位于多格淺灘的人工島將使未來的風能利用更廉價,更高效。”

  電力專家認為,北海地區地處北半球西風帶,風力資源豐富,是建設風力發電站的理想場所。

  按照已經公開的計劃,這座風電島建成後將為鄰近的荷蘭、丹麥、德國、英國、比利時和挪威提供電力,預計年發電量可達7萬兆瓦至10萬兆瓦。TenneT TSO公司首席執行官梅爾·克龍説,這個項目可以為西北歐國家提供可持續的電力供應。(馬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世界首例!荷蘭火車實現100%風力發電運作
    據英國《衛報》報道,當地時間1月10日,荷蘭國家鐵路公司(NS)宣布,該國所有火車已經實現百分百靠風力發電運作。據報道,荷蘭電力公司Eneco兩年前贏得了NS的投標,簽署了一項為期10年的合約,原定于2018年1月實現該計劃。
    2017-01-11 16:10:41
  • 中國公司太陽能電力發電站在日竣工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阮湘平在致辭中表示,感謝日本眾多友人對中國企業在日本發展太陽能事業給予的溫暖支援,並祝賀發電站竣工。
    2016-12-13 14:41:35
  • 美國風力發電呈現增勢
    美國能源資訊局26日表示,2015年風力發電佔美國總發電量的比例為4.7%,較2010年的2.3%增加約一倍。美國能源資訊局表示,2010年美國僅3個州的風電比例超過10%,但2015年有11個州的風電比例超過10%,其中3個州的風電比例超過20%,艾奧瓦州的風電比例最高,為31.3%。
    2016-10-27 21:37:14
新聞評論
    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開花的樹
    大堡礁珊瑚連續兩年出現白化
    大堡礁珊瑚連續兩年出現白化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7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