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中資企業商會重視社會責任支援當地教育事業
2017-03-12 00:33: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3月11日電(記者袁卿)烏幹達中資企業商會捐贈當地中學物資移交儀式10日在坎帕拉魯楊子中學舉行。烏幹達中資企業商會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樹立華僑華人良好形象,受到當地政府和民眾讚賞。

  據商會代表烏幹達中交公司介紹,商會致力于建立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文化,積極支援烏文化教育事業發展。中資企業商會此次出資幫助魯楊子中學建設了一個嶄新的籃球場,並贈送了一批教材及體育和生活用品等。

  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鄭竹強表示,中烏友好合作成果顯著,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為促進中烏合作指明方向,必將讓中烏雙方共同受益,希望中國企業繼續重視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魯楊子中學是烏幹達首家推廣漢語教學的中學,該校負責人蘇瑪是首批受益于中國政府獎學金前往清華大學讀書的非洲留學生。蘇瑪表示,在中國政府和企業的支援下,他將一如既往地推廣中文教學,促進中非友誼。

  據了解,向魯楊子中學捐贈的中國企業不僅有國營企業,也有很多民營企業,他們幫助翻新該校教室和操場,捐贈電視、電腦和教材等,連續多年給成績優秀的貧困生提供獎學金。這所中學已成為在烏華僑華人奉獻愛心、支援教育的重要場所。

  烏幹達中資企業商會成立于2009年,現有會員單位98家,涉及貿易、工程承包、石油及礦産資源開發、加工制造、房地産、金融、廣告咨詢、倉儲物流、酒店和商旅服務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開花的樹
    大堡礁珊瑚連續兩年出現白化
    大堡礁珊瑚連續兩年出現白化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7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