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巧克力節開幕
2017-03-12 03:31: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3月11日電(記者戰小漪)第三屆保加利亞巧克力節11日在首都索非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70多家巧克力生産廠商及進口商參加為期兩天的展會。

  據介紹,本屆巧克力節在規模、品種和制作工藝方面比往屆都有提高,保加利亞傳統巧克力仍是主打産品。此外,從比利時、瑞士、意大利、法國、西班牙、荷蘭、巴西等國進口的巧克力或原材料也紛紛亮相,受到保加利亞巧克力迷的追捧。舉辦巧克力節的國際會展中心5號大廳人頭攢動,水泄不通。

  本屆巧克力節上展賣的産品已從單一的巧克力糖、巧克力蛋糕擴大到與巧克力相關的産品,如巧克力酒、咖啡、咖啡器皿以及制造巧克力、咖啡的機械設備等,巧克力節更加豐富多彩。

  為吸引更多的巧克力迷,主辦方在現場樣品制作上下功夫,樣品不僅有動物造型、器皿造型巧克力,而且有時裝造型、首飾造型、人物造型、面具造型巧克力,此外還有“巧克力畫”,栩栩如生。

  巧克力節主辦方代表迪米特羅娃對新華社記者説,本屆巧克力節盛況空前,充分顯示出巧克力文化在保加利亞已生根開花,巧克力愛好者的品味和眼光正在轉向品質上乘、制作精美、品味獨特的巧克力,巧克力産業在保加利亞發展勢頭良好,市場潛力很大。

  專程從170多公里外的普列文市趕來參加巧克力節的保加利亞巧克力迷尼古拉對記者説,巧克力節最吸引人的就是在一個地方能品嘗到各種不同口感的巧克力,品嘗到不同國家的巧克力。

  保加利亞從2015年開始舉辦巧克力節,目前已連續舉辦三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開花的樹
    大堡礁珊瑚連續兩年出現白化
    大堡礁珊瑚連續兩年出現白化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