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權高專辦敦促葉門衝突各方禁用兒童兵
2017-03-01 06:16: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8日電(記者施建國 聶曉陽)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2月28日敦促葉門衝突各方禁用兒童兵,並立即釋放已招募的孩子。

  當天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發言人説,自2015年3月至今年1月底,聯合國核實的葉門兒童兵數量達1476人。但不少家庭因害怕遭到報復而不願透露真實情況,所以實際人數要遠遠大于這個數字。這些娃娃兵有的被送上前線,有的則被派往各哨卡。

  這名發言人敦促葉門衝突各方立即釋放已招募的兒童兵,強調武裝衝突中使用兒童兵是國際法所絕不允許的,而招募不到15歲的娃娃兵等同于犯戰爭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聯合國秘書長:人權問題是一個整體概念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表示,人權的概念是一個相互依存和不可分割的整體,國際社會應給予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以同等的重視。
    2017-02-27 23:07:06
  • 中國扶貧:人權進步的基本功
    中國扶貧肩負著解決溫飽問題的使命,關乎憲法及法律賦予貧困者的社會經濟權利的實現。中國扶貧關注貧困人口的生存與發展權,維護社會公平與正義,這既符合人權保障的普遍性原則,也適應中國基本國情。
    2016-12-10 18:39:43
  • 國際人權事業需平等交流
    今年12月10日是第六十八個世界人權日,提醒人們深入觀察國際人權事業發展。盡管歷史已經證明這種文明觀的荒謬與非正義,但時至今天,西方一些人還是沒有弄明白,他們的人權“等級觀”和“優越感”,本身就是落後和蒙昧。
    2016-12-10 18:31:43
新聞評論
    百花爭艷校園春
    百花爭艷校園春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46366